愛睡庭

痴人书尽荒唐言,愿你读懂字字泪。

薄桜鬼 真改 全人物攻略心得简略版(上)

总算跑完了,薄樱鬼 真改(手机版)!12位攻略角真累啊(笑)

 

接下来有(个人主观)排名及简评(详评等我有空再写)

 

评分:人物(游玩前印象—人设、动画、剧场版、音乐剧等延伸剧情)20%+剧情(游玩后感想—贴合历史程度+乙女洒糖后的整体感、剧情逻辑性、角色塑造)50%+CG(画面精致度、插入时机点)30%=整体满意度

 

满分为五,个别分算到小数点后一位。

 

新角色都没事先看剧透,完全是第一印象。

 

 

排行榜(依序为总分、人物、剧情、CG)

 

 

NO.1斋藤一 4.61 (4.4 、4.7 、4.6)

 

历史跟糖融合的很好的剧本,玩完后可以明白为何他日本人气第一(笑)

 

可靠的男人谁不爱❤选择阿一一生平安❤

 

动画、剧场版都走土方线,加上他个性比较低调,比较难注意到他。但游戏、DRAMA中他天然呆的地方真的好萌啊⁄(⁄ ⁄ ⁄ω⁄ ⁄ ⁄)⁄

 

朋友说过他是第一印象或许不是最吸睛的,但却是让人越看越入迷的。

 

我妹喜欢他和服胜过洋服,觉得他头发剪了反而没特色。(但她说看久,也觉得他洋服也挺好看的)我刚好相反,反而觉得头发剪了比较清爽比较好看(笑)

 

CG都很美,最中意的是斋千二人捧雪兔的那一张❄

 

斋千天然呆夫妻很萌!有时千鹤比阿一还主动呢(笑)

 

 

NO.1冲田总司4.61 (4.8、4.6 、4.5)

 

我本命(笑)

 

结果玩到快要拿东西揍他,因为他面对近藤的事情,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骂、先砍副长就对了(扶额)

 

外表是大人,但内心是小孩,一定要很有耐心的对待他。而且是很没安全感的那一型。

 

看到这句台词「若我输了,大概只有抛弃我的姐姐、虐待我的师兄弟,跟那些故作同情藐视我的那些人会很高兴吧!」瞬间明白他的个性是如何被养成了,对他来说没用而被姐姐抛弃是他一生的阴影(近藤的说法是冲田家太穷将总司交给试卫馆照顾)所以罹患肺结核而无法握剑,无法履行新选组之剑的职责,对他根本无疑是宣判了他人生的死刑。

 

因此玩到后来,骂归骂、气归气,但还是不忍心丢下他一个人(母性光辉爆棚)

 

冲千这对出了名的最虐的一对,变若水为何医不了病呢(;´༎ຶД༎ຶ`)但是万年恋人夫妇真的好吃

 

然后熏那个病娇还是请他离我总司越来越远==想当年看到剧场版总司砍死了他,老娘心里就一个字:爽!

 

 

NO.3风间千景4.41 (4.3、4.4、4.5)

 

老实说,算分的意外吧?竟然比副长分数还高0.01啊(笑)

 

若不是走他的个人线,他真的是神经病(尤其在土方、斋藤线)超爱踹人,池田屋踹总司一脚踹到吐血,千鹤不乖乖跟他走,就是踹一脚。

 

口口声声说要娶我,一直踹我是怎样= =活该你一直婚活失败啦,婚活鬼^^

 

我刚玩完土方&斋藤线时,差点无法直视他= =

 

我妹妹还说好歹他颜值可以排薄樱鬼前五,甚至前三!但个性很残念啊⋯⋯但洋服惨遭四季咲组报复,真的很丑...请您继续穿和服好吗?

 

由于他在别人线太爱踹人了,我妹都看到有心理阴影,问我万一千鹤怀孕,他会不会一不高兴家暴她,踹她踹到流产....我想不会吧囧

 

整体剧本走向偏剧场版。详细交代鬼族历史的一条线。(原攻略角剧本改最多的)

 

千鹤以身挡枪,被打的遍体鳞伤,还霸气呛那些墙头草:我怪物,你才怪物呢!倔强的样子可爱❤❤好险风间有人来救人,要不然真的要出鬼命了。

 

风千夫妻斗嘴,争今天晚餐风间酒只能喝多少的那一幕,太可爱太有趣了❤❤

 

如果风间少爷您在其他人的线不要那么神经病,我想我对您的印象会更好。但您在DRAMA中一本正经演释钱多人傻的样子,我还是觉得您挺适合搞笑的(被风间打)

 

 

NO.4土方岁三4.4 (4.5 、4.3 、4.5)

 

薄樱鬼的镇颜之宝!

 

我心中的薄樱鬼第一美颜!

 

副长想想您当年的黑长直,那头发光泽真的美炸,请容许我问问您怎么保养,怎么驻颜有术的好吗?怎么快到而立,却宛若二十丽人。难怪看不出您跟千鹤是大叔&萝莉配(被和泉守兼定砍)

 

我迷恋他的和服+长发,但他换洋服后却把头发剪了啊(;´༎ຶД༎ຶ`)OH! NO!这是我的毕生遗憾啊啊!!!我妹却觉得他洋服换了、头发剪了,更帅了,但我还是不接受(以下省略开始崩溃三千字)

 

我曾经问我妹若要在副长&少爷,挑一个人嫁,妳挑谁呢?她说:副长,因为副长感觉很温柔,至少不会家暴wwwww温不温柔我是不知道啦⋯⋯但我们俩一致认为土方不是死于变若水就是死于过劳XDDDDlll

 

动画中我妹最有有印象的两个画面,一个副长剪了发、换了洋服,翘着二梁腿拄着爱刀的妖娆身影;另一个就是总司砍完敌人后,力竭而死,化成灰烬烟消云散之后,刀插在地上的画面⋯⋯

 

难攻不下,华之章走了走三次才有HE。

 

Miki很神,明明动画、剧场版都听过了,却不自觉想反复听他的声音。

 

剧情最长,但糖度真的不高⋯⋯与其说我是在跟副长谈恋爱,不如说是我在看千鹤努力追副长的故事。我比较没有带入感,但还是觉得在无路可走的时候,还有人愿意不离不弃的追随副长....其实这时真的觉得有千鹤在副长身边真好。我自己还是很喜欢土千的。

 

这线的千鹤完全就是劳碌命了,身为鬼之副长的妻子果然不得不坚强啊,完全就算累到病倒也不得不努力强撑打理后方,不让副长有后顾之忧。我佩服千鹤,但我也很清楚我做不来!

 

所以还是请让我继续当副长的忠实的颜狗吧(笑)

 

NO.5山南敬助4.37(4.1 、4.4 、4.6)

 

日本众迷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新攻略角!

 

我妹不太喜欢他,说是因为他一脸奸商脸,一直努力推销变若水的关系囧

 

不过我认为他跟风间一样每条线个性差很多。

 

剧本猜得到头、猜得了尾,过程完全猜不到(笑)我也跟着剧情进展七上八下、半信半疑的(笑)

 

他的告白超沉重的,说是天理是死人不能爱上活人的...这边的声优的演绎非常好,让我跟着很心痛ಥ_ಥ

 

CG很美,加了很多分!给绘师加鸡腿

 

果然大叔的游刃有余非常好啊

 

他的内容为何写这么少,因为我觉得他的剧本一定要自己玩才有能领悟到醍醐味。

 

 

NO.6相马主计4.35 (3.6 、4.5 、4.6)

 

意外的黑马!

 

我永远喜欢相马主计这个有义气的男人❤❤❤

 

玩前完全不期不待的XDDD

 

玩的契机是风间线看到他坚持以新选组最后一任局长投降,就在想为何他愿意扛这个屎缺,就决定跑他的线了。

 

跟真改新追加角比,他既不像伊庭有mamo加持;也不像龙马连我这个幕末史都不是搞的很清楚的人都知道他。他真的太普通了,导致我完全没对他留下深刻印象( ̄∇ ̄)

 

我妹看到他名字就说他是念商科的人才XD主计、会计、审计、算计.....(别来乱了)

 

一直拼命寻找自己心里真正武士道的男人,最终选择来到新选组,成为局长小姓。也就是千鹤的后辈。

 

真的很迟钝,把千鹤摸了一遍(?)后却跟她说应该要好好锻炼身体,累积肌肉

 

然后当伊东弟弟—三木三郎怀疑千鹤是女的时候,跟他同期的局长小姓·野村出来维护千鹤。结果野村说三木是不是欲求不满,是不是春画看太多,才把千鹤误认为女的XDlll最后被新八跟平助暴打一顿(可以算我一个吗?)

 

虽然女儿身被识破,但他还是对千鹤保有对前辈的敬重,光这点我就觉得他好可爱,我愿意带这么可爱的后辈。日本大男人主义很重,所以相马这种人品给我心里加很多分

 

根据总司的叙述,相马剑术实力中上,跟薄樱鬼的其他(开挂)男人不能比啊(盖章)尤其总司指导相马&野村剑术,真的是惨虐结果他们两人私下讨论谁才是新选组最强,结果野村称赞副长,被总司听到,两人再度被打在地上(一个字形容惨)

 

近藤惨遭暗杀而重伤时,崩溃的相马跑去跟病重的总司谢罪时,总司那时反而很冷静叫他不要想太多,顺便暗怨自己病重无法挡在近藤前面。相马要求总司揍他,结果总司挥出来、揍在他头上的拳头没力气....明明之前还能把自己打在地上爬不起来......我哭爆(;´༎ຶД༎ຶ`)

 

最后才被要为兄长报仇的三木强灌变若水成罗剎,因为千鹤说是剧毒,所以给他喝了。(无辜躺枪)虽然三木当下压制住了,好不容易打退三木,风间又来了,继续挨打。可惜下次三木也喝了,相马还是继续被惨电....囧

 

他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认真,甚至到很笨拙的地步。虽然实力不强,但努力咬牙前进的样子,在我眼里非常有魅力。

 

比自己优秀的前辈却一一走上黄泉路,最后连自己的好友野村都战死。对相马他们,为了自己的理念殉道而死,是种光荣。但对千鹤、对我而言,我们却只是希望他们活下来....千鹤也一度怀疑自己的存在是否成为相马追寻理想的阻碍⋯⋯

 

最后从副长手中接下血迹斑斑的诚之旗,其中之重应该不用我多加赘述。

 

相马最后不希望新选组被误认贼军,坚持要扛起责任代表新选组投降,但最后旧幕府军就只有他被流放= =

 

这条线的千鹤就完全是姐姐了,负责引导相马的存在,但相马年纪比千鹤大啊(真改设定册中千鹤1847年,相马生年有1835或1843两种说法,但本作设定1843)硬硬生生谈出了年下感,但我喜欢

 

由于历史中相马结局是趁妻子出门后切腹身亡。妻子也严守跟他的承诺,绝对不透露他的事⋯⋯虽然HE相马特赦,相千二人再度重逢,但我很害怕相马想不开去死啊QQ所以真改·随想录快出吧,让我不要老是提心吊胆啊( ;´Д`)

 

个人觉得继冲千第二虐的cp。

 


评论(5)
热度(2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睡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