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睡庭

痴人书尽荒唐言,愿你读懂字字泪。

薄桜鬼 真改 全人物攻略心得简略版(下)

拖了一个月才生出来的后续…XDlll


有(个人主观)排名及简评(详评等我有空再写)


评分:人物(游玩前印象—人设、动画、剧场版、音乐剧等延伸剧情)20%+剧情(游玩后感想—贴合历史程度+乙女洒糖后的整体感、剧情逻辑性、角色塑造)50%+CG(画面精緻度、插入时机点)30%=整体满意度


满分为五,个别分算到小数点后一位。


新角色都没事先看剧透,完全是第一印象。


排行榜(依序为总分、人物、剧情、CG)



NO.7藤堂平助4.32 (4.0 、4.4 、4.4)


意外觉得很有共鸣的角色!


我对正太都很无感( ̄∇ ̄)意思就是会说他们好可爱,但并不会想把他当恋爱对象XDlll(这点我跟我妹意见一致)


但玩他线的时候,意外觉得跟自己个性很像,若要从薄樱鬼中挑个人物来比喻:那就是平助(笑)看似单纯,却实际上很聪明,很认真思考自我处境,但又很容易迷惘,陷入纠结。


千鹤为了要试探平助心思,刻意换上女装去假装跟平助巧遇那一段(为何没给CG啊)还蛮悲伤的,若两个不是敌对关係,是否能正常谈恋爱呢?


当他为了保护千鹤,因此深负重伤,想摇摇他,说没必要啊,我们挨个两刀死不了的(喂)


山南完全黑化了XDlll


另外风间少爷,你没必要自降格调跟弟弟计较吧?根本就像小孩子拌嘴,我快笑死XDDDD


若说他跟相马都是裡面最具有少年感的角色,相千完全是姐弟恋(?),平千就更像同龄人相处,有种两小无猜的可爱感❤❤❤



NO.8山崎烝4.24(4.0 、4.3 、4.3)


总算不用再死了(拍手)


风之章开头略为突兀,我不太理解他怎麽喜欢上千鹤的....加上铃木贵征的声音有时候会有点用力过勐,会让我担心他会不会破音,有点令我出戏XDDDlll


当他打晕副长时,我真的一直在狂笑欸...副长您原来如此那麽容易偷袭啊XDDD


这条线除了恋爱线,另一个重点是医德。纲道为了研究,不惜拿千鹤做实验,真的很人渣....山崎跟松本医师在争论变若水时的对话也很让人深思—喝变若水救频死之人真的算是救人吗?


严格来说,他的恋爱线我觉得写得还好,我反而喜欢他决定要悬壶济世前后性情转折。


总之,不用死了又死,还可以娶妹子回去当医生实在是太好了(抹泪)而且CG中的千鹤人妻可爱


榻榻米盖死!


NO.9坂本龙马4.21 (3.8 、4.2 、4.5)


土佐腔!小野大辅不会已是龙马专业户了吧XD


说实话,我一开始纳闷他的线该怎麽写。结果风之章,玩到一度差点要爬牆。


害我超有罪恶感,可是老娘不是自愿加入新选组的欸,可以说是被软禁。所以应该不会太过分吧?


另外,他跟土方真的很不对盘,把土方气到在他离去后,洒盐驱邪XDDD你赢了XDDD


手脚很快,很快就让千鹤叫他名字了,虽然没上本垒,手脚没原田快(喂)


他果然跟薰很不合,因为病娇妹控是不会对妹夫有好感的(正解)


他跟他好基友中冈果然比较适合洋服,帅炸!要不然龙马你的和服,可能太新潮了,姐不懂(汗)


其实玩到最后,他跟中冈才是一对吧?我觉得我好电灯炮XDDDDlll


风之章很让我为之一亮,但华之章就不怎麽让我惊艳了。但不失分,就只是中规中矩了。


NO.10原田左之助4.15 (4.0 、4.0 、4.5)


可以说是真•人生赢家!(变若水不用喝,妹子啪了,儿子也生了)


虽然大家都说:嫁人当嫁原田。但这条线玩的让我很憋屈欸


其实就是他的大男人主义,常常踩到我的雷。当然这个时代的男人多多少少都有大男人主义。只是他口口声声明显将男人该怎麽样、女人该怎麽样挂在嘴边,让我有点反感。


另外要走他的线,大都都得选择乖乖的什麽都不要做。像是华之章有一个分歧「原田さんにお任せします」、「信じてもいいと思います」,以我的个性一定选后者,但要加好感反而要选前者( ・᷄ὢ・᷅ )所以他的线的选项,让我选的都很违心啊。


当然他真的很贴心,在千鹤沮丧的时候,找她闺蜜跟她谈心;或是威胁山南不要把歪脑动到千鹤身上;这些地方我也很感动,但是听到这句「黙ってここにいろ」,我对他的好感又下去了....(其实就是我毛太多)


他的线剧本没什麽问题。也认为像他这种人比较识时务的,(在所有线中)个性最脆弱的千鹤会比较不用面临那麽多折磨。但可能我本身比较喜欢两人相伴一起成长的故事吧?原千互动并没有太戳我╮( ̄▽ ̄"")╭


结局看到他把儿子惹哭了,束手无策叫千鹤帮忙,我一直狂笑XDDD还有儿子牙还没长呢,就想训练成武士,原田拔拔你会不会想太远了(笑)若是女儿...先替未来的女婿点蜡囧


在啪的CG,两手相叠的画面,引人遐想加分!


NO.11伊庭八郎4.04 (4.7 、3.8 、4.0)


マモ!但剧本...


其实新人物中最期待的就是他,我就是因为他买真改的啊!毕竟手机的无印版比真改便宜,而且还可以欣赏数木老师的画。


我自认自己可以算是マモ脑粉,会买CD、会去看演唱会的。


这剧本我真的不行囧完全不懂编剧编他剧情,是不是边睡边写的^^在看完华之章第二章时,我就有点担心:惨了,我完全没被戳到XDlll


首先温柔竹马君这个人设本身是我比较无感的人设,而且自从鬼之手出现之后,因为槽点太多,我反而专注在吐槽,完全无法代入剧情中。


我妹无意间看我玩时,看到伊庭,可以说是一见锺情觉得他长的好帅,声音好软好听⁄(⁄ ⁄ ⁄ω⁄ ⁄ ⁄)⁄我第一印象是觉得他跟总司长的好像&声优是マモ(而且这也是マモ第一次跟O家合作)


小千妳家到底多缺鬼啊,把这件事交给八郎真的没问题吗囧为何不去找风间求助呢?一来家丑不得外扬,而且交给少爷还比较靠谱吧?还是两人夙怨已久,拉不下脸去拜託囧


我妹一直很认真思考:到底他何时喝完变若水又能将手装好的呢?她还拜託我写信去问问O社(?)


还有因为装同双手,导致两人思想同步,两人都一起做春梦意淫千鹤⋯⋯这设定实在太神奇了^^蓝芽吗?


我一直都觉得这条线风间没来乱很诡异,但我妹认为已有风间二号(=武田)了,所以没必要再出来乱了(?)


我曾经问我妹:风间跟武田,妳选哪一位?我妹说:风间,但我可不可以选择直接去跳(死)海(亡)


不过マモ的声音好软,听得我全身舒畅。而且在声线转换也很流畅。总结论就是没有マモ的演技加成,伊庭的剧本分数我会打更低囧


另外CG怎麽一直崩啊(╯°Д°)╯︵ /(.□ . \)明明就是副长一样拥有演员美貌等级的男人,绘师你认真画好不好囧


NO.12永仓新八3.9(3.8 、4.0、3.8)


恋爱线还好,重点是在他的心态转折&他跟近藤关係破灭的过程吧

原本不打算攻略他的,但是看他在原田线中可怜兮兮地被原田抛弃、被原千夫妇放闪,快闪瞎了狗眼的缘故,再加上某部广播剧中他的抱怨—你们在本篇的出场已经超多了吧?!我也想拼命跟鬼战斗,成为罗刹而受苦,谈一场悲伤的恋情,在海的另一边建立甜蜜的家庭啊!!我的剑术又不比总司他们差,为什麽只有我是这种角色!?


证明了一件事—饭可以乱吃、酒可以乱喝,但话真的不能乱讲啊!!自己立下的FLAG就得自己来收啊囧


我欣赏这个男人,但要当恋爱对象,我有点无法…真的很迟钝,一直把千鹤当妹妹看。而且在他线中,千鹤一直都在做饭给他吃。所以又再度证明了一件事—要先抓住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XDDDD


他是被迫灌下变若水的囧在不剧透的前提,只用一句话来总结原因就是—对敌人太好就是对自己残忍(´_ゝ`)


是给砍罗刹会边砍边说对不起的男人;对滥用变若水的纲道,并不会想要取他性命,而是打他打到他以后不敢了(虽然纲道还是被发狂的罗刹杀了)


其实就是道德感极强的人,所以也因此容易鑽牛角尖。虽然他的恋爱线我觉得还好,但还蛮欣赏他的。


我还是不明白他怎麽跟天雾搭上线的Σ(*゚д゚ノ)ノ不过他赢过天雾的CG很帅,还有ED的CG也很帅!其实他就是被头巾耽误了颜值的男人吧XDDDDD


可惜吸血CG有点崩╮(╯_╰)╭忍耐的比较好看…


其实他在游戏录中一段剧情中很萌:就是为了帮千鹤庆祝女儿节,陪她折女儿节娃娃ヽ(✿゚▽゚)ノ看他笨手笨脚的样子,超好笑的,又很可爱!若新八有女儿,看他一个大男人陪女儿玩扮家家酒,应该很有趣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总结


原六位攻略角剧本主干清楚且完整,但新人物的糖比较甜。游戏玩完比较有好感的原六位—阿一&平助。


追加的三位新人物(伊庭、相马、坂本)吸血CG很色气!!


通常剧本分数越高,就是代表我越想跟他谈恋爱。毕竟本作是乙女游戏嘛(笑)硬要挑—相马!因为阿一寡言正经,感觉应该受不了我XDDD而总司我大概会先被他玩死╮(╯_╰)╭


追加新角色,我觉得倒是充实了薄樱鬼原世界观,我大概更能够理解为什麽要设立局中法度了。虽然新选组死最多的不是死在战场上而是违背局中法度而切腹的( ºΔº )


可惜新角色在旧人物线中没有太大发挥了,我觉得令人扼腕。


后日谈—我跟妹妹心中的薄樱鬼第一美男讨论


在我有一次哀号玩完斋藤&副长线后,不知该如何直视风间的时候。


我妹:别看他这样,好歹颜值是可以排在薄樱鬼前五,甚至可以排在前三的男人喔!虽然个性比他更好的男人,不是没有吧


我:那就来比啊!


我心中前三:副长/阿一/总司


我妹心中前三:八郎/阿一/总司


副长黑长直我真爱!我妹妹回我:我对八郎哥哥就是一见锺情!


我第二第三就只是凭直觉排的…我妹好像也是…



有人跟我一样,乙女游戏玩久了,就会想既然一堆人希望众男角去搞基,那乾脆妹子给我养算了!我爱妹子!千鹤我的!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睡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