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睡庭

痴人书尽荒唐言,愿你读懂字字泪。

[授权翻译]存命 SIDE:N-楔子

(楔子)

        唧唧、唧唧、唧唧,蝉鸣声使我醒来。

        我缓缓张开眼睛。橙色的夕阳余晖却让我下意识瞇细了眼睛。从鼻子处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由塌塌米散发的蔺草香。

        最近虽然饱受睡眠不足的苦恼。但看样子,我不小心在没有铺有被褥的塌塌米上睡着了。

        由于刚睡醒,我恍惚地盯着因老旧而泛黑的天花板。但突然有股莫名的不安,迫使我迅速坐起身子,紧张的往我身旁熟睡的女子望去。

       雏田安静的在塌塌米上铺的被子中熟睡着。被子旁放置了点滴架,在那里延伸出的管子正一点一滴给予雏田养分。

       从打开的玻璃拉窗中,柔和的夕阳光芒从外面洒落,在雏田线条优美的鼻梁上落下了阴影。我小心翼翼地贴近她的脸庞,听到她的呼吸声规律的反复着。我又往覆盖雏田身体的被子望去,并没发生有任何异状,被子仅随着她的呼吸而缓缓的上下起伏着。

        还活着。

       这个事实让我安心下来,但另一方面,不知该如何是好的绝望却把我打入谷底,让我近乎晕眩。

       我的身体下意识放松了下来,无意间眼眶竟泛起了泪意,为了压制住这股莫名想流泪的冲动,我闭紧了双眼。

    雏田还活着。

    从外面吹入的风,像是在提醒我夏天已走入尾声。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睡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