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睡庭

痴人书尽荒唐言,愿你读懂字字泪。

[授权翻译]存命 SIDE:H-第四章『开幕』

(开幕)

        当御帘完全捲上的那一刻,我们两姐妹就将趴在地上的头抬起,并望向外阵。

        从刚才就人声鼎沸的现场戛然静止。有些地方还能听到叹息声。

        我移动着视线,我在全是白眼的人群中寻找宁次哥哥的身影。

        不在啊…果然不在呢。

        无法让他看到我如释重负的姿态,令我微微感到有些遗憾。但我反而觉得这样比较好。若宁次哥哥哭了,我的决心绝对会动摇的。

        因为这长达十五年的岁月中,那些我年幼时就打从心底恐惧的那些分家大人们,我就只将他们的名字及脸孔都视为乌合之众罢了。只要跟他们好好对话,我就能清楚认知到他们贬低我是废物一事了。

        说不定如花火所言,我一个人吐实所有的事情始末,或许就能宣告我将成「第一位脱逃者」吧?这麽做,也许我就能跟我如常做的梦境一样,抛弃了自己的出身、屏弃了一切,就这样跟自己所爱之人在一起,并且共筑如绘本中般那样幸福美满的家庭吧?

        但到了那一刻,咒印该怎麽办呢…?最后我的额头也该刻上咒印吧?还是我所生下的孩子也得打上咒印吗?甚至还是我冷然无视自己的处境,让我跟我的儿女都没有刻下咒印,我就愉悦地将出生的分家孩子们一一施下咒印吗?

        虽然这只是我妄想的梦境后续,但我仍不自觉感到噁心,果然还是认为这样比较好。

        「我衷心感谢大家为了我的元服礼齐聚一堂。」

        言毕,我就再度磕头行礼。

        我突然有种柳暗花明的预感,当我抬起头望向天花板,就能看到从天花板的破洞中洒落的月光。

        今天是满月。它就在冬天澄淨的天空中闪烁着美丽的光芒。

        那道光炫目到我几乎快落下泪来。

        拜託了!直到最后的最后,不要让任何人看到我丢脸的模样。

        之后,就如形式预定般进行。

        父亲亲手帮我结上腰带,再由祭司献给不知是否见过真面目的神明祝词,我就再次转向我刚才一直都未曾面向过的铜镜,然后就又磕头行礼。

        父亲默然盯着安静下来的现场,就在内阵中的一处站了起来,向族人们清晰嘹亮的声音宣告:「今日让众人齐聚于此,除了帮我的长女雏田行成年礼,另外也是宣布要由她继承日向家族长一职。」

        那些乌合之众开始交头接耳。

        坐在内阵中央,就在我左侧的花火就一直面无表情,她的肩膀仅颤抖了一下。

        我好像领悟了什麽。

        我静静的站了起来,就这样跟父亲僵持不下。

        「我要谢绝这个职位。」

        「若这样,妳就得贬落分家喔。」

        「我不会成为分家的。」

        「妳…」

        相较于肃然压抑自己的怒火而冷冷斜睨我的父亲,我反而朝他回眸一笑。

        ─那一瞬间,父亲愣在原地。

        我总算理解在同侪间流传的那句话了—美貌也是一种武器。

        那份惊世动魄的美丽能够封锁对方的所有动作。

        「我…」


        要往月球去。


        「给我等一下!!!」


        似曾耳闻、别具特色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传来我一直一直都在忍校教室专注聆听的声音。我不自觉挺直了身子。从天花板的破洞跌落个人影,便直接站在我面前。

        「…这个辞退先等一下!」

        我的双肩冷不防的被对方用力抓住。对方跟我脸的距离大概接近快贴合到他的气息。

        如阳光一样闪闪发亮的金髮、清澈的天空蓝双瞳、如猫般可爱的双颊。然还有比什麽都…那个…如此靠近的社交距离!

        「…鸣鸣鸣鸣鸣鸣鸣鸣鸣鸣人君!为什麽你在这裡!?」

        我心裡有底:这不是我该羞涩的场合!…但我做不到啊!

        既然要来,就希望通知我一声让我好好做好心理准备啊;头髮减短了,短髮很合适啊;还有作为新任务服的双重配色的橙色和黑色如何赏心悦目啊!啊!竟然手脚变修长、个子也长了不少,他越来越有男人味、越来越帅气了…

        「…雏田!我来晚了,抱歉啊!」

        说完,他就笑嘻嘻的,突然间,他的周围就被只有我能看到用笔描绘的缤纷花朵所包围了。

        「不、不会的!怎麽会呢!?」

        比起这个…到底什麽姗姗来迟了?

        「…拜託妳先在这份契约书上签个名吧!」

        鸣人君言毕,就从中掏出了一叠厚重的文件跟笔递给了我。那叠纸上的封面就有签名栏。

        「啊、是。」

        我听他说完,就署了名。

        在我停笔的当下,契约书就迅雷不及掩耳的变成一个圆,而且碰的一声,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想大概上面施了缔结契约后就会立刻发动的咒术吧?

        「太好了!!总算拿到最棘手的日向家族长的签名了啊!!!」

        鸣人君边大叫边向天空举起他握紧的双拳。

        那、那个…?

        「雏田大小姐!…像您这种人真的有身为宗主的自觉吗?!」

        不知何时,宁次哥哥就冲到我的面前,抓住我的肩膀怒吼。一听到他的怒吼,我就垂头丧气的缩起了身子。

        「可可可可可是!这个人是鸣人君没错啊!」

        查克拉的量跟性质跟鸣人君本身完全一致。既不是变身术、幻术、分身术,更不是僵尸。

        难不成我铸下了什麽荒唐的大错了吗?!

        我战战兢兢的环看四周,见到父亲跟花火都目瞪口呆的,露出了相当严厉的神情看向我们这边。待在外阵的分家们都在窃窃私语。

        …我、我搞砸了!这下该怎麽办!?大概都是我的错吧!!!

        我羞惭到无法抬起头来。若地上有洞,我想直接鑽进去再也不要出来了!

        「…宁次!给我一个解释。」

        父亲伸出手抚平自己的皱纹,并且询问宁次哥哥。啊啊、他果然大发雷霆啊!一定是因为我,血压都气到往上飙了吧!

        「…这次因为鸣人就任成火影,为此连署而已。」

        宁次哥哥简直是用蓄意挑衅的语气冷冷的回应父亲。明明至今为止他都不曾以这麽无礼的态度待人接物。到底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了什麽事呢?

        在听完宁次哥哥的答复,我稍稍有点安心。作为火影信任投票的前提,对吧?这样的话,鸣人君可是拯救了村子、世界的英雄呢!应该不会有人反对他当上火影吧?

        「内容为?」

        「一言为蔽之,共有三点…第一为火影人选的认可、第二为他国之间的交流自由化,另外最后一点即是限制第三类以上的咒术滥用禁止。」

        宁次哥哥大概像是为了从父亲手中维护我挡在我面前。

        「啊啊,原来这麽一回事啊…当分家谋反之时,宗家…」

        父亲边沉吟边大大叹了一口气。

        「这是由我代替父亲的悲愿。」

        宁次哥哥嘴角漾起自信满满的笑容,一脸得意洋洋地看着父亲。

        「你这样就够了吗?」

        「包括任何人,还有他都心满意足地为了其身的信念献上自己,到头来,还是谁都无法活下来…这样悼念亡者的战役已经够了。」

        我不解双方的话中含意,就只是瑟瑟发抖。

        父亲只再度重重叹了一次气,就深呼吸。

        「…今天就众人请回吧!详细情况来日再谈!」

        父亲像是宣洩怒火般朝向人群大声呼喝。像是划破物品的魄力迴盪在神殿内,因此无人敢违逆。过了一会,待在外阵的分家就鱼贯而出,各自保持沉默,纷纷散去。

        「…花火,我们回去了。」

        说完,父亲就瞄了还傻傻张大嘴的花火。她回过神后,匆匆站起,就快步往父亲的方向走去。

        「…抱歉了。」

        父亲微微感叹了一下,就摸摸花火的头。

        花火乍然俏脸一热,眼眶也蒙起了水雾。

        「请您可不要因此小觑了我喔!我也只是因为父亲做了这样的决断,而打算跟随您罢了!!!」

        花火哽咽着,朝向父亲大喊。这样啊,她虽然是坚强的孩子,但本质上还是孩子啊。

        「…接下来随你们高兴。我要回去了。」

        父亲回头后,然后又转过头带着花火往神殿的入口离去。

        宁次哥哥向着父亲的背影,深深的向他鞠躬。我见他如此,也不加思索的效法他的动作,就这样深深的鞠躬。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睡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