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睡庭

痴人书尽荒唐言,愿你读懂字字泪。

[授权翻译]存命 SIDE:H-第三章『甜美的任务』

(甜美的任务)

        「失、失礼了!…向您晚贺喜了,真是非常对不起!我在此恭喜您这次就任为第六代火影!」

        我在推开火影办公室那扇沉重的大门时,就像是大叫般说了自己早已在心裡拟定好的台词,并且不直视站在那裡的对方,向他深深行礼。

        「啊—就说妳不必那麽拘谨的…我们都曾是死过一次的同伴…嘛!就轻鬆点相处吧!」

        相当柔和的语气从我头上传来,我还是战战兢兢地抬起了头。

        虽然说这裡是火影办公室,我却一直觉得这个房间摆设很单调无趣。意麵可把村子一览无遗的玻璃窗旁,另一面的牆壁上全被书柜给复盖。在办公室的中央放置了一张坚固的樫木製的办公桌,以及用皮革製的办公椅。

        那张椅子上坐了一位口鼻都被黑色口罩所掩盖住的单眼男性。他温柔且高兴的眯细了从他银色头髮中露出的眼睛。

        我草草扫过一眼,我倒觉得这间办公室毫无变化啊。只是书柜上放满了事关国家存亡的重要机密文件,而且到处都贴满了由一流的咒术专家花上三天三夜所製作的符咒而已…

        「但是,卡卡西大人…」

        「我说过不用叫我『大人』了…」

        他边说边觉得麻烦的挥了挥手。

        「比起这个…喂,看那裡一下!」

        说完,卡卡西老师用食指冷不防地指向了牆壁。但是那裡除了漆上了白色的灰泥牆壁之外,什麽都没有啊。见我露出了怪异不解的表情,他开口向我解释:「那裡大约541公里之处的森林哩,是否有一栋蓝色屋顶的小屋吗?那裡有什麽人在那呢?妳尝试瞄一下吧!」

        我将查克拉集中在双眼上。我的视线越过了白色的牆、越过了山,通过了放在门旁的阿吽像…最后扩大至空中,大海、沙尘暴、湖泊、人声鼎沸的聚落…所有的景象在我眼裡极为光速的流逝着。我开始产生了跟以前一样的眩晕感。

        「…有五位男性。全员都穿着同样的蓝色工作服,手上都有棍棒或枪枝之类的武器。」

        「…嗯~有妇女或儿童吗?」

        「没有。只有男性而已。」

        卡卡西老师一瞬间露出了相当认真的表情后,就马上变回了跟刚才一样的嘻皮笑脸。

        「这样啊!谢囉!」

        「不会…这样的小事,一般来说,若是日向家无论是谁都能轻易做到的。到现在为止,我也经常受纲手大人之託。」

        听完我谦逊的答复后,卡卡西面带苦笑,自言自语似的说:「妳还真是固执的悲惨啊!」

        「咦…?」

        「啊、但真好啊,日向家!果然不虚此言!『三十六计,走为上策』…队伍中只要有一位,就一定能增加生存率到令人惊豔的地步。而且你们大都是认真老实的人,既能好好的遵守规则,又长的一表人才,我能够理解想让你们守护这个国家的心情喔!」

        卡卡西老师苦思了良久说的这番话。令我微微有些自豪。

        虽然国家下达的任务是由木叶村各自分配给该村忍者的,但不免例外的,也有代代承袭于上头,直接受领火之国大名的命令的忍者大族。日向家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并非直属于木叶村子的高层,这也是我的父亲被视作村子的权贵的原因之一。

        我稍微羞涩后,询问他:「然后任务是什麽呢?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老师忽然身体颤抖了一下,眼神恍惚的碎碎念:「啊啊!对了!任务、任务…」

        「喂!」

        卡卡西老师眼睛朝向窗外,发现了路上行经的女生,并且向她们挥手。

        我也从窗户往下看,恰巧瞄到井野和小樱也朝我们的方向挥手。

        「真是刚好!妳就跟她们一起去最近新开的咖啡厅吃可口的甜点,然后好好研究一番吧!」

        「咦…?但是任务?」

        「好了、好了…这是任务啊!况且跟我这个上了年纪的大叔一起去那样的咖啡店很辛苦吧!」

        言毕,卡卡西老师简直像是在说快点的样子向我挥挥手。

        「啊…咦…要写规定的报告吗?」

        期待着我更华丽的活跃,甚至因此送命也不惜的我因为期望扑空而沮丧了起来。

        「嗯嗯。这样就可以了。」

        「啊、是…我现行退下了。」

        我再度鞠躬后,关上火影办公室的门而离去。

        从设下多重结界、防音工程的火影办公室传出了他几乎无人可闻的自言自语「这样那边才是『笼中鸟』,我还真不明白了…」

        放置了大量如宝石般闪闪发光的蛋糕的玻璃製商品展示柜中。草莓蛋糕、蒙布朗、萨赫蛋糕、玛德莲蛋糕、千层派、甜甜圈、水果塔…我双手交叉,因迷上了眼前甜点的光彩而浑然忘我的张大了嘴,痴痴呆在原地。

        「这全都是我未曾看过的啊!」

        听闻我小声兴叹的小樱好心回答我:「因为跟他国交流的关係啊。」

        「不好意思,这麽临时的拜託妳们。」

        我向她们两人低头陪不是。

        「就说没事了。反正刚好后面我们也有空。」

        说完的井野的脸上笑嘻嘻的。我衷心的想着她们人真好啊。

        经历过一番天人交战,最后我选了肉桂捲。就满心喜悦地找了位置坐下…这样不好吧?但这是任务,而且我可是为了写报告,或许我吃个2、3个也无伤大雅吧?

        这样想想,我无意识的漾起了一个愉悦的笑容。

        「吃一个蛋糕还真是幸福啊~」

        坐我对面的两人像是在守护我般流露出温暖的眼神。

        「毕竟根本没什麽机会可以品嚐啊!」

        为什麽呢?因为父亲跟花火本身不爱吃甜食。没有愿意吃的人,我自然就不太动手做甜点啊,我也只好改成只在正餐摄取糖分了。

        …有一阵子,宁次哥哥来宗家训练时,饭菜中端出了炖南瓜,由于他吃的一乾二淨,误解他喜好的我,一旦宁次哥哥造访时,我就製作了大量的炖南瓜吧…?最后,当面色死灰的宁次哥哥向我郑重的道歉时,我才惊觉到,已是一年之后的事了。

        我想起了有关宁次哥哥的事情…

        「然后?…怎麽回事,那个伤?」

        小樱上下打量我的目光使我不自觉的嚥了口水。我都明白自己以眨眼的速度般脸红。

        我边用手遮掩自己贴了OK绷的脖子,边羞愧地趴在桌上拼命挣扎。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两人大吃一惊的尖叫声传入耳中。

        她们两个也有如此丢脸的经验吗…?

        突然她们俩不怀好意的怪笑起来,边以探究的目光紧盯着我。

        「「…宁次桑?」」

        她们这麽乾脆的答案毫不疑问是我最不想听到的啊!我都觉得自己体内的血液快要沸腾了。

        为什麽她们知道呢…?!

        「原来如此啊…太好了,宁次桑。」

        「嗯、嗯,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是否发生些什麽呢?太好了,太好了。」

        两人彷彿是联想到什麽,都心有灵犀的露出已了然的眼神。

        「我、我很苦恼啊…」

        我面红耳赤的呻吟出声。

        「咦?妳讨厌吗?他果然个性很恶劣,是吗?!」

        井野吃惊的质问我。

        「不、不是,我不是讨厌他…但是…」

        若我跟谁相爱、若我将谁占为己有、若我成为谁的所有物,甚至跟谁结婚生子…

        我的生命就会变的很沉重的…

        「我很困扰啊…」

        我快要落下泪来了。

        她们默默的面面相觑。

        难不成她们认为只要在脖子留下吻痕,就是理所当然在双方两情相悦之下所做的行为吗?

        「…我还是说出来吧!」

        井野像是下定决心握拳起誓。

        「但这可是一族之事…」

        「但若在这裡保持沉默,还算什麽朋友啊?!」

        小樱跟井野交头接耳。

        「…好了!雏田!在妳昏迷的时候,妳就已经跟宁次桑结婚了!」

         我冷不防的被井野抓住肩膀,井野用力朝我大喊。

        「…我毫不知情啊!」

        「虽然妳不知情,但世人都是这麽认为的…虽然谣传是妳的父亲擅自作主,但我们也不太清楚妳们一族的事啊!」

        小樱像是体察到我的震惊而做出解释。

        我几乎耳晕目眩。这不就是象徵我是件物品,不是吗?

        我总算恍然大悟,自从我清醒以来众人的反应了。

        「…为何宁次哥哥什麽都不愿意跟我说呢?」

        我重重的垂下头后,提出我的疑惑。

        我回忆起了:那时我要离开宁次哥哥的宅邸,他那样狼狈不堪的神情。若早知他会有那样的反应,若他早点好好跟我解释的话就好了…

        这样的话,我…

        我…?

        我该怎麽做…?

        她们面有难色的互盯彼此后,小樱才尴尬苦笑的开口:「…果然他不是妳所想选择的人吧?」


        译者:雏田总算知道了啊…这下她会做出什麽激进的行为呢?让我们看下去…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睡庭 | Powered by LOFTER